健康>>快讯>>

​河北省首个龙砂医学流派推广工作站落户石家庄

2020-01-12 20: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田泽阳)1月11日,由石家庄市中医药学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传承工作室、石家庄市藁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石家庄市院东中医馆承办的“龙砂医学流派石家庄市推广工作站成立仪式暨石家庄市第二期五运六气临床应用推广学习班”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召开。石家庄市院东中医馆成为继北京东直门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众多国有三甲医院之后龙医学流派全国第二十七个二级工作站。

龙砂医学流派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试点并确认的64家学术流派之一,龙砂医学诊疗方法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学派重视《黄帝内经》五运六气理论的临床运用、重视经方,运用《伤寒论》六经理论和结合辨体质指导经方应用,给予肾命理论运用膏方养生治未病。

石家庄市院东中医馆成立于2016年,是石家庄市藁城区首家非营利性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藁城区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长期与北京路志正中医药研究院、北京市中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杭州胡庆余堂等多家中医医疗、教学、研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并定期邀请多名国医大师传承人定期来馆坐诊,让全市人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诊疗服务,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顾植山教授广收高徒,在全国弘扬龙砂医学五运六气理论,石家庄市院东中医馆分别于2018年11月、2019年5月先后遴选五名优秀医生拜顾植山教授为师,并定期组织赴合肥、无锡、江阴跟诊学习,参加理论培训,并在临床实践中广泛应用。

自2019年4月16日起,石家庄市院东中医馆每月上旬定期组织举办“五运六气基础理论培训班”,至今已举办八期,学员遍布藁城、裕华、长安、栾城、正定、无极、开发区、灵寿、平山等县区。

此次学习班共来自24个省及直辖市的共计300余名中医药工作者积极参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