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儿童大病诊疗要全程有人管

2020-01-17 11:31:42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儿童重大疾病救治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成立相关病种诊疗专家组,建立健全儿童重大疾病质量控制体系,以诊疗指南及临床路径为基础,制定有关病种质量控制指标,并定期开展质量控制工作,医疗机构要成立儿童重大疾病质控小组。

《通知》要求,各地及时分析外转患者病种结构,查找学科体系不足,加强薄弱学科能力建设,通过区域医疗中心、医联体建设、对口支援等措施,补齐医疗服务体系短板。同时,提高医务人员早诊早治意识,及时发现儿童重大疾病早期病例。针对儿童重大疾病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及诊疗协作组的,牵头单位要会同组内成员单位,根据不同病种制定相应协作组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理顺工作流程,简化就诊手续,使群众“少跑腿、不跑腿”。相关医疗机构要建立多学科诊疗工作机制,按病种明确牵头专业,做到患者诊疗全程“有人管、不间断”。

《通知》指出,相关医疗机构要参考国家临床诊疗指南、用药指导原则、临床路径等,制定细化相关病种的诊疗规范,并将诊疗规范嵌入医疗机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信息系统,推进知识库建设,强化智能审核功能,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通知》强调,要高度重视信息登记管理工作,2020年6月前各地要完成信息端口对接,实现数据自动抓取,减轻医务人员填报数据工作负担。鼓励非定点医疗机构积极参与信息登记工作。数据报送及质量分析结果将作为定点医疗机构动态调整的重要参考指标。

来源:健康报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