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2020-02-04 14:4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上午,石家庄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海生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及中层会议,传达省、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有关指示精神,积极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排查防控工作,号召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飘扬。

22日下午,高海生书记授权莫中福副院长,遵照省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完成紧急任务,要求市妇幼院于1月22日至23日派出8名职工在石家庄高铁站的4个出站口坚守24小时,对所有旅客进行发热排查检测。


在莫中福副院长的调度下,来自临床行政后勤的8名男职工在一小时之内迅速集结完毕,于3:30到达高铁站地下一层出站口。正直春运高峰,火车站无疑是高暴露场所。为了摸清旅客发热检测实施流程、环境条件、使用设备以及防护要求等实际情况,莫院长率先垂范,和8名同志共同奔赴现场。

高铁站地下一层出站口四面通风,寒风刺骨,犹如冰窖。莫院长周密部署,紧急调动共24名同志进行3班倒昼夜值班。火车站的严防死守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关口,一定要守住。经过统一防护培训,同志们做好防护措施,毫不畏惧地近距离逐一对旅客体温进行排查。省卫健委梁占凯主任于下午3:45巡视时,高度赞扬了我市卫健委及桥西区卫健局政治觉悟高,行动部署快;高度赞扬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在疫情面前素质高,执行力强。


23日早晨6:20,正在医院值班的莫中福副院长接到桥西区卫健局朱局长的疫情电话,报告有一名来自汉口到保定的旅客热胸闷不适,要在石家庄车站紧急下车,转诊到传染病院。莫院长高度警惕,旅客及工作人员的防护刻不容缓,迅速联系值班司机,不顾个人安危火速赶到火车站。该旅客乘坐的列车预计7:17分到达石家庄站,莫院长和朱局长及乘警在列车停靠后,迅速将疑似患者采取隔离措施进行转移,将暴露风险降到最低。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好,保证完成任务!”“我是党员。我来!”发自肺腑的声音坚决果敢,疫情面前迎着上,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在前,逆行者精神彰显英雄本色。


共产党员韩明、卢征、吴彦峰、黄智良、刘恭、冯振涛、张世勇、谢立兵、刘建设等同志,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冲在了最前面。在疫情管控的关键环节,他们第一时间到位,在人群最密集的岗位工作,向发热的人员靠拢排查,第一时间给旅客心理安慰疏导,防羞辱,防歧视。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了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