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医生治疗她的病人 我保障我的医生

2020-02-05 15:5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2月28日,武汉市开始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确诊的新闻,引起了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设备科主任梁燕的警觉,出于职业敏感,在常规物资储备充足的情况下,她立刻组织全科盘查库房防疫物资,经院领导同意后开始着重加大外科口罩、防护口罩和防护服的储备数量。


2020年1月22日河北省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科室接到有关通知开始领用一次性帽子、乳胶手套、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酒精、含氯消毒液和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梁主任带领全科连夜再次紧急盘点现有库存,并意识到一方面严控领用数量同时补充物资迫在眉睫。


23日,医疗器械供货商大部分已放假,联系所有供货商中本地企业在市场寻找并补充部分消杀物资。但口罩迟迟找不到货源。


24日已是除夕,为解决口罩和防护衣问题,经过连续上百个电话沟通,在多个企业及主管部门的协调帮助下,补货外科口罩、防护口罩各一箱,2箱医用口罩,订货1万个普通口罩。企业无人送货,需自行提货,车开到一半得知兄弟医院市五院帮忙从工厂拉回了市五院。


25日是大年初一梁主任和同事谢立兵、赵汉青早早来到市五院,市五院是石家庄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院,冒着严寒和暴露风险将1万个口罩存进了自己的库房。下午一点,在市场监管局主管处长的帮助下又从晋州采购了一箱外科口罩,由于过年期间银行放假,梁主任又自己垫付现金结算并及时入库。


看着满满库房物资和持续不断的物资消耗,她没有一刻停歇,过年期间没有一天休息,每天上百个电话,到处是她协调物资的身影,27日高速口的5箱120瓶手消毒凝胶,供货商家用的五个手持式体温枪,高开区顺丰集散中心的84消毒液,28日在李聪捷副院长带领下一起到紫金大厦取回的2箱医用口罩363件隔离衣,8个防护面罩、13个防护面屏......只要听说上级可能有物资,哪怕晚上11点,12点也立刻打开电脑上报物资请求,无数的报告和请示之后是来之不易的50个N95口罩。


2月2日,全国物资一片紧张市场一罩难求,外科口罩库存不足400,梁主任和多个厂家不断对接,为医院采购入库10400个医用外科口罩并先行垫付采购费和快递费。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梁主任满脑子还是口罩,看着自己三岁的儿子光脚在家跑来跑去,你怎么又不穿口罩?其实她只是想提醒孩子没穿袜子。一心为医院,一心保物资供给。“医生治疗她的病人,我保障我的医生。党员就该冲在一线。”梁燕主任带着设备科同志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尽全力保障了医院疫情物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