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强化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防治工作

2020-02-11 10: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转发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好防治工作的通知》及市健康委视频会议精神,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海生高度重视,视频会议过后即刻召开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要求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上下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的层面上,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医院各项防治工作做深做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堵住疫情输入输出,坚决防治疫情从我院扩散蔓延。

1、迅速成立防疫专班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医务科,各小组根据分工统筹协调做好防控工作。主要分为预检分诊组、外勤组(火车站预检)、医疗救治组、感控公卫组、消杀环卫组、物资供应组、疫情上报组、科普宣传组、经费保障组、车辆保障组、协调督导组。实行分级分组管理,明确细化责任。要求各小组组长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部署,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2、迅速出台《领导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制度的通知》文件,督导检查所联系的科室疫情相关预案和控制技术方案制定和组织落实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疫情监测、网络信息直报、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等提供指导;选派我院莫中福、刘彦霞、韩连菊、刘晓会、史军然、柴玲彦、莫世娇、高娟等专家及护理人员指导开展疫情处置工作。提出完善疫情监控工作策略、措施、建议等相关工作。


3、严格落实四早,制定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院前流行病学调查表,在两个院区预检分诊关口前移至进医院的大门口,在原有48人轮值预检分诊的基础上,再补充调配院内人员64人,进行2小时3人为一组一班次预检防控摸排,要求所有进院人员必须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发热病人有效劝阻至发热定点医院进行排查,避免进入医院。


4、严格落实一人一医一诊室制度,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严格探视制度,对医院住院新生儿的眼筛查、口腔筛查、听力筛查延长就诊时间,严格实行分时段就诊。


5、全面开展预约挂号,并为我院就诊人群开展远程医疗及远程胎心监护服务,目前软件正在调试中。各科室在此期间,所有出诊医师建立科室及个人微信群,公布至我院公众号,在线答疑就诊患者提出的问题,减少人员流动。


6、针对孕产妇、儿童易感人群,制定孕产妇、儿童救治应急预案。组织专家队,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做到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7、加大培训力度,对上级各部门下发的所有防控方案、诊疗方案全部通过医院质控平台进行培训。


8、加大消杀环卫力度,层层防护,细节把关,全院所有公共区域、所有物体表面每日三次进行含氯消毒剂的消毒,消毒后摆放室内已消毒字样,同时做好台账记录,进院前所有人均进行手卫生消毒,公共区域、每部电梯内都设置手消凝胶。方便来院人员消毒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