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鹿泉区文明单位做表率冲在抗疫最前沿

2020-02-12 18: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洁、陈岩)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各级文明单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在抗疫最前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君乐宝乳业集团成立了抗击疫情专项工作小组,在做好自身生产、防控,全力保质量、保供应、保价格的同时,积极支援疫情防控。作为全国知名企业,君乐宝已通过各种渠道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3000余万元。其中,包括总价值1200余万元的产品定向支援河北各地区以及定点医院,600万元现金定向支持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以及通过紧急协调全球资源从海外购得的10.1万只医用口罩。

聚焦关键环节做好防控工作。石家庄市鹿泉区交通运输管理站建立了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队伍及应急保障车辆,货车10辆、客车5辆。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市民有健康清洁的出行环境,对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开展“消毒大行动”,全力做好预防预控工作,公交车、出租车“一趟一消毒”,车站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优质服务强保障。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医院、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企业、党政机关、新闻机构等重要用户开展用电检查,对用电情况、运行方式、自备电源情况、应急方案进行全方位检查及隐患排查,确保疫情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积极引导客户开展线上办理、电费缴纳、故障报修等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办电”。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城区市民蔬菜、水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海山便民市场等城区多个蔬菜售卖点,初步建立起了“半官方”的平价果蔬保障配送机制。社区居民可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前一天以低于市场零售价0.3元至0.6元的价格预订蔬菜、蛋奶等,售卖点次日逐一配送至社区固定位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