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向疫情一线出发!承德围场第二支4人医护小分队驰援武汉

2020-02-13 14: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又一支4人医疗小分队驰援武汉。队伍由县医院和中医院派出的两医两护以承德市派出医疗队队员的名义,应召前往武汉增援。其中县医院赵海洋被任命为市40人医疗队副队长,代表围场,代表承德出征。

这四名队员都是在院里发出武汉需要增援的倡议书时,主动报名去前线的医护人员。四人分别为县医院呼吸肾内科医生赵海洋,神经内科护士于晓梅,中医院内科医师王凌宇,肛肠科护士长于海华。其中最让人敬佩的是赵海洋医生,他2018年应征援疆,一月份刚刚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围场,不足一个月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让我们向他们致敬,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队长赵海洋说,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军人使命就是保家卫国,我又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使命,我还是党员,刚圆满结束援疆工作,继续投入战斗无后顾之忧,又是男同志,在体力上有优势、适应能力强、有经验,我请战!

县医院神经内科护士于晓梅作为女同志也不示弱,她说服了亲人,安顿好孩子,随时准备出征。她说:“人生本来处处都是战场,你们在家也要坚守好阵地,等我回来。”出征前她剪短了头发,轻装上阵。

中医院内科医生王凌宇,小儿子才刚刚一周,妻子也是一名护士,岳父岳母为了让王医生不为家里分心,老两口搬到他家里帮忙照顾家和孩子。

中医院肛肠科护士长于海华6岁的儿子说:妈妈,你最棒了,要带好口罩,穿好衣服。加油!于海华说,看到武汉的那些医生有的把孩子自己放在家里,没人照顾,但是还奋战在第一线,我比他们强多了,最起码有人帮我照顾孩子,让我没有后顾之忧。

一路上不断有亲友打来电话不断祝福叮嘱,一定要平安归来,平安归来,但是没有一位亲人说你不能去,那太危险了。我们可爱的人们,可爱的家人,致敬!愿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归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