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微视>>

致敬白衣英雄!河北医务人员改编演唱《到武汉去》

2020-02-18 16:0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医务人员改编演唱的《到武汉去》,燃爆朋友圈。

2019年底到2020年初,武汉爆发的新新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并向世界蔓延。为了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自1月24日起,国家、各省市纷纷派出一批批医疗队相继汇聚武汉,继之,仅2月9日,全国就有6000人的医疗队驰援武汉。

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打响了。

大疫面前,英雄本色

不管是洪灾、还是地震,不管是非典还是肺炎疫情,

总有一些人会冲在最前面,

他们直面危险,把安全留在身后,

他们就是医务人员。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也派出精兵强将,加入到河北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中,全院有2800多名医护人员写请战书,要求到第一线参加抗击疫情战斗。

《到武汉去》是由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妇瘤科主任医师刘红策划、改编、制作,泌尿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李铭演唱的。当说起改编创作的初衷,他们说:河北省已经有5批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我们都写了请战书,随时听从召唤,前方的战友们真的很辛苦、很危险,他们抛家离子,不计个人安危,没有豪言壮语,跟上队伍,拉上去就战斗,生死存亡见真情。基辛格博士在《论中国》中说过“中国人总是能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勇敢,因为职责所在,舍我其谁,这就是我们的战场。

我们在后方待命,除了做好自己的份内工作,就是默默的为他们祈祷,为疫区人民祈福。同时,我们也应该多做一点什么,非常时期,想用特殊方式表达这一情感,也想能通过小视频感染和鼓舞周边的人们。

我们国家发展到现在很不容易,真心的希望会更好。咬紧牙关,挺过去,就是更加晴朗的明天,加油吧!

主任医师刘红

主任医师李铭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