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影像侦察兵” 开往武汉!石市二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02-23 10:1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派出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邓佳和技师王英杰,登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加入河北支援湖北第九批医疗队驰援前线。石市二院党委书记赵增毅、院长赵哲等人到火车站送行。

这是石市二院连续派出的第三批支援队员,此前已有两批7位护理精英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医疗支援工作。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生来到石家庄站,为市直卫生系统即将出征的8名CT技师壮行,为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叮嘱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

影像检查,特别是CT检查,在新冠肺炎的诊断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CT技师是疫情攻坚前线的重量级岗位,是抗疫一线的“侦察兵”。

医院党委书记赵增毅、院长赵哲等为邓佳和王英杰送上临行前的叮嘱。赵增毅书记嘱托即将出征的二人,“你们是我院优秀医务工作者的代表,到了前线要听党指挥,全力以赴,展现医者风采。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期待你们平安凯旋。”

赵增毅书记曾任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在抗击非典战“疫”中任石家庄市专家组组长,是两位即将出征小将的“老前辈”。作为医学影像领域的专家,赵增毅书记从专业知识方面对二人做了指导,嘱咐他们抵达武汉后要尽快熟悉支援医院的机器设备,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出发前,赵哲院长仔细地询问了邓佳和王英杰的家庭情况,告诉他们:“家里有任何需要支持帮助的地方都要提出来,不要有后顾之忧,医院就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王英杰是一名“95后”,临行前,赵哲院长为她整了整衣领,并一再叮嘱邓佳:“你们平时是一个科室的同事,现在是一起出征的战友,你这个大哥一定要照顾好小妹妹!”

科室兄弟姐妹加油鼓劲

邓佳  38岁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主管技师 

“每张片子都关乎生命”

从2002年毕业至今,邓佳已在医院医学影像科工作了18年,作为CT技师,他操作精准,业务能力很强。医院发出抗击疫情倡议后,邓佳第一时间在科室提交的志愿书签上了名字,之后又多次向医院表达了想要奔赴前线的愿望。2月21日下午,邓佳接到了出征的通知。

亲人赶来送行

生活中的邓佳是一名“健身达人”,早上起床醒个盹儿的工夫,就能做三百个俯卧撑,练出了一身腱子肉,跟人们一般印象中的医生形象完全不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强健的体魄是做好工作的保障!”

 “每张片子都关乎生命!”邓佳眼中,自己的岗位责任重大,“摆位、扫描、摄片,每一步都必须做好,才能及时、准确地为临床医生提供诊断依据。”

王英杰  24岁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技师

“能去支援前线我很荣幸!”

1995年出生的王英杰刚刚过完她的24岁生日。平时下班后,王英杰喜欢看书、健身,偶尔还会做些小点心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胃。

提起王英杰,身边的同事都交口称赞,说小姑娘专业素质过硬,人又积极向上、踏实肯干,学习能力特别强。“当初小王是从100多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考入医院的!”前去送行的医学影像科主任关素安骄傲地说。

关素安主任仔细为王英杰打包,老父亲般的关怀自然流露

与邓佳一样,王英杰也在抗疫志愿书上签了字,屡次要求前往抗疫一线战斗,家人也很支持她。昨晚接到通知后,王英杰心中充满了激动和期待。此次出征,石家庄市派出了8名CT技师,王英杰是唯一的女“战士”:“能被派往前线支援我感到荣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