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我是党员,我先上!——记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抗疫一线护士郭红彬

2020-02-23 12:5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听说市二院需要熟悉使用床旁血滤机的护士,让我去吧主任。我是党员,我应该第一个去。”郭红彬在郑慧宵主任面前斩钉截铁的说。2020年2月7日上午,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确诊危重病人需要做床旁透析,亟需我院安排两名透析护士支援,郭红彬知道后急忙跑到郑慧宵主任面前,就发生了开始的那一幕。医院经过认真考虑,批准了让郭红彬护士到市二院隔离病房支援。

隔离病房的全能手

在隔离病房,郭红彬是一个全能手,他除了给病人做透析外,还积极参与本不属于他本职工作的病人日常护理、抢救、隔离间消毒作业等工作。“我知道我们护士的职责,我知道把自己的本质工作做好就行了,但是特殊时期,缺人缺物资,特别是在隔离病房里面更是这样,我们就需要承担的更多。”

泪点低的护士

在市二院的主要工作内容,都是他平时在岗位上的日常工作,他驾轻就熟,但是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带上防护镜、带上防护手套后,做什么事做起来都会特别费劲,更重要的是,面对着病人特别痛苦的表情和呻吟,内心更加增加了莫名的压力。郭红彬说:“我们想要救每个人,对我们来说最痛苦的就是病人在我们面前,而我们无能为力。我这个人泪点低,看不了这种场景,自己还偷偷哭了。”这种悲悯之心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共有的吧。

大义凌然的担当者

当问到郭红彬在隔离病房怕不怕时,他说到:“说不怕那是假的,都是普普通通的人,我也怕,但是我们是护士,我们不上谁上?疫情出现后,我一直都为来到隔离病房这一天准备着,没事的时候也学习了一些病毒和防护的相关知识。”他一直都是一个担当负责的人,面对病魔、面对风险,他说上就上,毫不含糊。在抗疫一线,最危险的地方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比如在隔离病房有搬抬东西的力气活,这些事放在平常来说并不算难,但穿着防护服做幅度较大的动作十分不便,稍有不慎还会造成职业暴露,但他却做的那么义无反顾。

在病毒面前坚毅果敢,在病人面前悲悯同情,在困难面前担当负责,他身上无时不刻地体现着一名医务人员的品质,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有句话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属于我们的哪个春天快点到来,这些可爱的人早日凯旋而归。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