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承德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药品生产监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6:3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周新宇、张太弥)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落实特殊时期应急监督职责,多措并举,严格把控,扎实做好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保障全市复工复产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在承德新爱民制药有限公司成品库现场检查。

强化工作部署。承德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做好药品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严厉打击药品生产企业未经注册生产药品、以次充好生产药品等违法行为;起草制定《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用药生产环节应急监督抽检工作方案》,细化应急监督抽检工作流程,及时跟进企业疫情防控用药品的生产、销售情况,安排监督抽检工作;转发国家卫健委《关于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的通知》,严格监管药品生产企业,要求其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将疫情防控措施纳入风险评估体系,确保药品生产质量安全。

执法人员在承德燕山气体有限公司医用氧灌装车间现场检查。

强化检查监督。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对疫情防控用药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环节进行深入检查。执法人员在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对藿香正气水、防风通圣丸等防疫药品的生产、检验、仓储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企业的生产计划和疫情防治用药的原料库存、产能等情况进行调查,要求企业规范生产;在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对原料购进、生产管理和出厂检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严把药材质量关,严格按照炮制规范进行生产,对疫情防治用中药饮片的库存、产能等进行追踪调查;在医用氧生产企业重点对成品检验、设备检测维护、生产管理记录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按照标准严格气瓶回收、运输及生产前消毒。

执法人员在承德燕山气体有限公司会议室查看资料。

做好风险警示。对因客观原因未全面复工复产的药品生产企业,承德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微信、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的生产进度进行追踪监管,确保将药品生产领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传达到位,提示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并将企业坚守生产一线以及捐赠捐助疫区等积极信息和近期发生的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分享到工作群,扬善惩恶。

目前,承德市在产药品生产企业8家,已出动检查人员35人次,监督检查企业11家次,对金莲花颗粒、麻杏止咳片、芎菊上清片、银翘解毒片4个品种5批次药品进行了抽检,经承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均符合规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