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邯郸2020年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程有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

2020-03-17 15:0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3月10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程推进工作方案》,明确要求持续深化食品生产集中区治理提升工程,综合施治,标本兼治,着力解决食品生产安全突出问题隐患,全面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四个清查,建立档案。3月份,对食品集中生产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清查企业保持生产条件情况,重点解决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清查原辅料情况,重点解决原辅料的可追溯和原辅料污染等问题;全面清查生产过程和关键控制点情况,重点解决不按标准、工艺要求组织生产、生产过程不控制、无记录等问题;全面清查出厂检验和产品销售情况,重点解决产品不检验、检验项目不全、标识标注不规范等问题。根据清查情况,逐企建立档案,列出安全风险问题隐患清单,制定时间任务表,明确整改时限、监管对策,成立帮扶组,一对一开展帮扶。

二是帮扶整改,固强补弱。4-5月份,全面完成企业生产环境改造、设备完善等工作,推进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指导帮扶辖区内示范企业整改提升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每月对5个食品生产集中区(大名、鸡泽、武安、广平、永年)整改提升情况进行督查调度,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组织开展示范观摩,交流经验,补齐短板,共同提高,推进治理提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是督导验收,完善提高。6-7月份,组织开展自查考评,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制定的《验收细则》,对食品生产企业整治提升情况逐一进行现场验收,主要包括制度建设、问题区域治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物料管理以及加分情况等,对不达标的提出整改要求,指导督促整改完善。全面完成资料佐证等各项工作,报请省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审查验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