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凝聚共识 发挥共治 河北承德兴隆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0-03-17 17: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张岩、张太弥)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市场监管局、兴隆县消保委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以人员零聚集,零接触的方式开展“3·15”宣传活动,凝聚社会共识,发挥共治力量,保障消费者权益。 
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动员各行政执法部门和各乡镇 ,在县城主要街道、乡镇政府所在地、公路两侧,悬挂宣传标语,广泛宣传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二是采用微信、政府网站等媒介广泛开展网络宣传。三是采用新闻媒体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兴隆周讯发布兴隆县2019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兴隆电视台游走字幕、兴隆电台广播等形式发布消费维权知识,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能力和意识。四是发动经营者参与宣传活动。利用县城内的大型商超电子显示屏发布3·15宣传标语,动员各商超、食杂店等经营主体向消费者发放消费维权年主题宣传彩页,提升经营者参与度,促进经营者守规、自律的经营意识。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消费权益。
兴隆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消费者反映突出的商品、服务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对超市、商店、药店的监督检查,确保蔬菜、猪肉、粮油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用品价格稳定。疫情防控期间,查处销售过期医用外科口罩案件、未明码标价案件等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5件,罚款3万余元。
畅通消费维权通道,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坚持12315“一号对外”和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快速办理涉疫举报机制,达到立案条件的3日内立案,达不到立案条件的即时调解,并回复举报人。2020年春节以来,兴隆县市场监管局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43件,其中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3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0.1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