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肢体关节疼痛,怎么办?

2020-03-24 17:35:08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痹症是由于风、寒、湿、热等邪气痹阻经络,导致肢体筋骨、关节、肌肉等处发生疼痛、重着、酸楚、麻木或关节屈伸不利、僵硬、肿大、变形等症状的一种疾病。

病初邪在经脉,累及筋骨、肌肉、关节,以实证为主。由于病邪性质偏盛,症状表现亦有不同,其中风邪胜者为行痹,病位偏上;寒邪胜者为痛痹;湿邪胜者为着痹,部位偏下;热邪胜者为热痹,各种邪气之间亦可以互相转化。

临床表现为肢体关节、肌肉疼痛,屈伸不利,或疼痛游走不定,甚则关节剧痛、肿大、变形。发病及病情的轻重常与劳累以及季节、气候寒冷、潮湿等天气有关,某些痹症的发生和加重可与饮食不当有关。

在发作期,根据疾病邪气的偏盛分别给予祛风、散寒、清热、化瘀、行瘀等方法;在静止期重视养血活血。

本病的发生多与气候和生活环境有关,平时应注意防风、防寒、防潮,居住和作业地方保持清洁、干燥,免受风寒湿邪侵袭。注意生活调摄,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对病邪的抵御能力。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引进智能中医灸疗床,采用砭石、红外线和雷火灸相结合的一种智能通体灸疗,打破了传统的一点一点的局部灸疗方法。它是一种通体灸疗,能全面、系统、快速的起到整体灸疗作用,从而对寒症、瘀症引起的痹症有着较好的临床疗效。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