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护理团队用心工作、用情服务

2020-03-25 18:15:09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岁末年初,人们都沉浸在准备迎接农历新年的喜悦中,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但疫情就是命令,上级发来文件要求各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并成立发热预检分诊,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妇幼保健专科医院,保障母婴安全,他们义不容辞。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李歆担任发热预检分诊组长,成立之初在人员安排上是最大的问题,当时住院患者多,各病区护士都很忙碌,李歆决定先由各门诊护士及部分护士长担任发热预检分诊工作。门诊护士长都纷纷表示大力支持工作,选派人员参与预检分诊工作。护理部组建预检分诊处微信群、积极制定排班、规范分诊班工作职责和要求、个人防护要求、分享学习新冠肺炎知识,同时特别强调:“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值班”。

2月9日凌晨,李歆接到指示:“卫健委紧急通知,要求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选派两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表现优秀的业务骨干护士加入河北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因护理部已安排好第一梯队护士名单,所以经过和主管院长、内科护士长许静商定,快速决定由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莫世娇(有多年的急诊和重症监护工作经验,专业过硬、表现突出)和内科护士高娟(有十多年的内科护理工作经验、优秀护理带教师资)来承担这一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接下来通知人员、筹备物资、陪同开会、相送机场并一再叮嘱做好个人防护,事无巨细。两位护理骨干临危受命、义无反顾飞向防疫一线,李歆又多了一份牵挂,她不担心两位护理战士会遇上工作上的难题,只是怕她们山高路远、水土不服;怕她们工作强度大、身体抵抗力下降、难耐病毒侵袭......,总是放心不下。随后她与主任高宁与两位战士组建一个微信群,和她们聊天、谈心、给予鼓励和支持。得知她们的防护用品、取暖用品等物资匮乏时,积极主动多方为她们找寻,先后递寄到她们所在的疫区,给予她们最大的帮助和关怀,用实际行动和温暖的话语告诉她们:你们并不是孤军作战,身后无数姐妹陪伴着你们,让我们一起并肩奋战,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期待你们平安归来!

在护理部主任李歆的感召和鼓舞下,科室三位年轻的护士刘丽洁、张琳、底盼盼积极主动,听从安排,哪里需要哪里去。从发热预检分诊的当值、火车站值守、新院区督导等等,都一马当先、主动请缨,经常是值完这班值那班,马不停蹄。三人经常被增派到发热预检分诊处协助工作,几个小时的值守已让她们双腿打颤、手脚冰凉,但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护理团队就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而团结的集体,她们勇于奉献、不求回报、用心工作、用情服务、主动作为、身先士卒。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