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孩子脾胃失调伤害大,及早调理是关键

2020-03-26 18:29:16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父母觉得,只要让自己的孩子吃得多、吃得好,就会长得比别人更强壮,身体才会更好。其实这是不对的!孩子脾胃娇嫩,不是你给他吃多少,他就能吸收多少的。往往适得其反,造成脾胃失调。

中医认为,脾胃虚弱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脾虚,一个是胃虚。脾是后天之本,后天的营养物质来源于脾的运化。如果脾胃虚弱,整个机体的营养状况就会差,会导致很多常见问题。而孩子的脾比较娇嫩,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积食、消瘦等问题。

孩子脾胃失调一般会出现以下几种表现,脾胃虚弱的孩子要及早调理!

 食欲不振。孩子脾胃不好,则会出现吃饭不香,饭后发胀,腹泻或便溏等症状;睡不好。睡觉不踏实,睡着时眼睛会露条小缝儿,夜里哭闹不止,还会有磨牙、流口水等情况;免疫力低下。孩子脾胃差,则会经常容易感冒、生病,迟迟不见好转,脸色暗黄无光泽。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