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拔罐治疗多种疾病

2020-03-31 17:20:14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拔罐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火、抽气等方法产生负压,使之吸附于体表,造成局部瘀血,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的疗法。拔罐疗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成书于西汉时期的帛书《五十二病方》中就有关于“角法”的记载,角法就类似于后世的火罐疗法。

拔罐法对局部皮肤有温热刺激作用,能使血管扩张,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充血状态,加强新陈代谢,使体内的废物、毒素加速排出,改变局部组织的营养状态,增强局部耐受性和机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促使疾病转好的目的。

目前常用于风湿痹痛、肩背腰腿痛;感冒、发热、咳嗽、哮喘;胃痛、腹痛、腹泻;痛经;闭经;痤疮、荨麻疹;中风偏瘫;面瘫;肥胖症等。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南院区(石铜路院区)中医诊室3:采用针刺、艾灸、拔罐、放血等疗法治疗头痛,头晕,失眠,便秘,颈肩腰腿痛,月经不调,痛经,腱鞘囊肿,痤疮,带状疱疹等常见病症,运用小儿推拿治疗儿科常见病症。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