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连花清瘟胶囊获泰国卫生部现代植物药注册批文

2020-04-01 16:0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以岭药业收到泰国卫生部核准签发的现代植物药注册批文,批准公司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符合泰国现代植物药标准注册。

连花清瘟胶囊为以岭药业的主导产品、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品种,主要用于感冒、流感相关疾病的治疗。连花清瘟产品先后多次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感冒、流感相关疾病诊疗方案。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列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版)推荐用药。 根据财报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15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32.54%。

泰国卫生部批准连花清瘟胶囊的功能主治为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以及根据中医理论可解毒、泄热,用于治疗感冒等。以岭药业表示,本次连花清瘟胶囊获得泰国卫生部现代植物药注册批文,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泰国市场以药品身份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此外,以岭药业同步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盈利4.33亿元-4.61亿元,比上年同期2.88亿元同比增长50%—60%。以岭药业表示,主要是由于2020年1季度连花清瘟产品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除泰国外,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已在中国香港地区、中国澳门地区和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分别以“中成药”、“药品”、“植物药”、“天然健康产品”、“食品补充剂”等身份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