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保食安促发展 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召开餐具洗涤剂生产企业现场会

2020-04-13 15:5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张欣媛、于雯)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餐具洗涤剂生产企业现场会,对已经复工复产的餐具洗生产企业在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产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和精准帮扶。
“餐具洗涤剂产品虽小,但关系老百姓的身体健康。今年,我们按照聚焦重点产品、守牢安全底线、促进质量提升的监管思路,将群众关注高的餐具洗涤剂作为整治重点,开展集中整治,并结合《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实施细则》中的“食品用洗涤剂部分”对生产企业进行精准服务和指导。”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餐具洗涤剂俗称“餐具洗”。作为老产品,由于国家新的生产许可证细则的实施,出现了新的发展机遇,企业获证意向积极。针对以上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召集获证企业质量负责人召开现场会,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国家标准、生产许可实施通则、细则,涉及委托加工、标识标注等规定,对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生产环节进行精准服务,减少质量安全隐患,促进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同时,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还指导餐具洗生产企业利用原料价格和营销灵活等产业优势,成立行业协会,鼓励制定行业团体标准,由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共同监督获证企业依法依规组织生产,提高产品品质,杜绝无证产品,维护群众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