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曝光台>>

河北平泉:严把“五道关” 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0-04-20 22:2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鑫、戴春晖、张太弥)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工作健康有序推进,稳定市场供求,打造老百姓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严把食品生产环节“五道关”,最大限度保障食品安全。

一是严把“宣传关”。通过上门张贴、微信通知等方式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告知书》告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加工小作坊严格落实告知书要求,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二是严把“原料关”。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得使用野生动物和其它来源不明的畜禽作为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严防不合格原料进入生产加工环节。

三是严把人员“安全关”。加强从业人员防护,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有效的清洁消毒制度,做好生产场所的消杀,保持厂区内清洁卫生。

四是严把“质量关”。加强米、面、油等大宗生活必需食品和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的监管,保证出厂产品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五是严把“执法关”。保持打击生产假冒伪劣食品行为的高压态势,对疫情期间出现的违法行为采取从重从速办理原则,防止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违法行为反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