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合同漏洞”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 河北石家庄市场监管局火力全开“治顽疾”

2020-04-21 08:2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刘倩倩)4月中旬至11月下旬,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维护正规良好的市场秩序。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重点整治房地产行业、汽车销售、租赁服务行业、供水、供热、物业服务、洗涤、电信、快递、银行、涉农商品交易及服务、旅游和电子商务等行业。严厉打击以“滥用不可抗力”“违反定金罚则”“概不负责”等典型常见的条款内容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各县(市、区)地域实际及消费者反映集中的行业,有针对性开展有特色的区域监管。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侧重开展对房地产行业、银行、物业服务、汽车销售和租赁等行业的格式合同的整治;鹿泉区、正定县等侧重开展对旅游、供水、供热、洗涤等行业的格式合同的整治;栾城区、藁城区等侧重开展对快递、电信行业和涉农商品交易及服务等行业的格式合同的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