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唐山迁安市召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培训会议

2020-04-24 16:3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何海生)为提高各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公众饮食安全。近日,河北省唐山迁安市组织召开2020年度食品安全应急专题培训,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迁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事件分级、处置原则、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应急调整、应急总结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市卫健局工作人员对常见的食源性疾病、食源性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常见食源性疾病的产生原因、防范措施,食源性疾病流行病学调查的目的、步骤及具体要求。
迁安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徐秀云就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各关键环节、各食品安全成员单位应急管理职责、四级响应之外应该报告的两种食品安全情形做了重点强调,并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起“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建强应急管理队伍,在本单位、本环节开展不同层次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及应急管理培训,督促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普遍建立并实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制度,熟悉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对增强食安委成员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迁安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