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五一”节前市场监管工作

2020-04-30 18: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李笑羽)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扎实推进"三创四建"工作,保障群众消费安全,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职,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工作,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助力经济发展。
加强节前监管,保障三个安全
严治理,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制,依法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加强对采购畜禽类产品的管控和溯源管理。4月29日上午,石家庄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桂莲一行到裕华区塔北路市场、北国超市裕华店、神威药房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调研指导。调研中,孙桂莲对裕华区局工作给予肯定,高度认可裕华区居执法人员对食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进行了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除隐患,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4月28日,裕华区局杨兴斌带领特种设备科执法人员,对中冶盛世广场和北国超市德贤店在用的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了设备使用状况,重点对自动扶梯的应急按钮可靠性、直梯的应急通话系统可靠性进行验证。执法人员对电梯检验情况、人员持证情况、应急演练情况、安全管理制度等资料进行检查。并提醒使用单位对轿厢内遗失的乘梯须知及时张贴。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确保顾客安全。
清渠道,全力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

裕华区局执法人员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为重点,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购进药品是否进行验收登记,有无回收药品等行为;此外还着重加强了对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产品的监管。
突出重点环节,严排安全隐患
为全面做好广大师生返校后食品安全和学生就餐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对已开学的学校食堂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对前期开学核验工作成果进行巩固提升。对学校开学核验条件进一步的细化和延伸,逐一进行查漏补缺,对食品原料采购及食品加工配送过程的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并对餐前卫生设施、错时就餐、人员分流路标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规范食堂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保障师生们用餐安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裕华区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切实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
下一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节日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让辖区广大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