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正式成立

2020-04-30 18:1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太弥)4月29日上午,新组建的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徐佩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张树国主持会议,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国欣宣读了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干部任命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于凤录作了表态发言。市局班子成员,综合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综合执法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新组建的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为副处级建制,隶属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整合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盐业等领域执法职责,实现了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一支执法队伍”,推动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责集中统一行使,从而增强市场监管领域执法的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
承德市局党组书记徐佩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勤勉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持事争一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职能,为营造良好市场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团结共谋发展,凝聚整体合力。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和谐相处,成员之间互相支持,互相补台,不断提升班子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努力推动建设成为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全体人员坚持用事业凝聚人心,在共事、谋事、干事中增进团结,在理解、支持、信任中凝聚力量,真正把心思用在共同谋划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事业发展上。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法办案。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促进承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应有贡献,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注重素质提升,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法制建设。建立健全执法责任、考核和纪律约束机制,做到依法履行职责,确保执法严肃性。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全市统一指挥、上下联动、跨区协作、部门配合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提升综合执法整体效能。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五要严明纪律红线,树立队伍形象。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秉公执法、廉洁执法,树立起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的新形象,努力开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新局面。
承德市局局长张树国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落实好、践行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相关要求,为提升全市市场监管现代化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做贡献。二要强学习、提能力。要加强市场监管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全员执法能力,提高执法水平,打造承德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铁军。三要善沟通、聚合力。要做到班子团结协作、队伍执行有力,多向市局汇报沟通,善于协调市局领导和相关监管科室,聚集起监管+执法的强大合力,促进承德市场监管整体工作水平提升。四要守纪律、树形象。要严守行政执法各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以良好的形象展示在广大社会公众面前。
随后,徐佩文、张树国共同为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局揭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