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2020-04-30 19:11:58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9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主要针对停电、停水、网络故障等问题。

针对这次演练,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主任李楠和护士长王曼莉制定了详细的演练脚本,把每一个演练进行场景分割,具体到每一个班、每一个人、每一个具体职责,让科室人员在突发情况时对自己的职责一目了然。

随着护士郭璐瑶一声大喊:“停电了大家不要惊慌”,预知停电、停水、网络故障;突发停电、停水、网咯故障应急演练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病区拉开了帷幕。

在演练中遇到停电情况时,医生黄倩立即找到应急光源,检查心电监护仪是否正常运行,郭璐瑶立即上报主任、护士长;郑雨萌、郑鑫立即前往病区检查输液泵的运行情况,并安抚患者,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演练中遇到停水情况时,护士董佳慧立即履行自己职责做好储水工作,赵钰双则检查饮用水是否充足,护士郭璐瑶、郑鑫立刻前往病区询问患者的储水情况并进行安抚和解释工作。

遇到突发网络故障时,医生黄倩立即通知医嘱班杜敬欣做好手中医嘱的抄录工作,同时上报主任、护士长,需要取药或治疗的患者立即联系药房进行借药等工作的协调。住院患者如何出院?新住院患者如何治疗?这一系列问题在这次演练中都得到了解决。

在这次演练中,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的医护人员对较为重要的环节都进行了反复的演练。科室全体医护人员都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心及主观能动作用,积极配合完成演练任务,通过这次演练科室医护人员熟悉了突发情况的应急详细处理,并明确了每个人的职责。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