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360大病筹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协同探索科技助医

2020-05-12 19:0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360金融集团旗下网络大病救助平台360大病筹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守护大使印小天共同发起“守护有我,益起行动”白衣守护行动,全国百城行首站走进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就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网络大病救助平台和医院应协同发挥的作用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

360大病筹全国线下营销负责人王丹在座谈会上表示:“360大病筹在业务开展中,也无时不刻能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伟大与善良,见证他们用自己的双手、自己的爱心一步步治疗和陪伴患者,见证了一个个生命奇迹。”当前有越来越多的护士通过互联网科技手段助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调研数据显示:在360大病筹覆盖的25个省份、直辖市的2000多家医院里,有35%的护士帮助过患者爱心筹款,15%的护士推荐使用360大病筹爱心筹款,被护士证实身份或证明病情的爱心筹款效率提升28%。

“很高兴看到360金融集团在公益领域有所建树,从今天开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360金融的公益战略合作即将开启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将整合各方资源,为广大医护工作者送去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关爱和更大的支持。”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网络众筹及青少年部总监乔颖女士与会表示。

作为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一直坚守“帮老弱者安生,助贫困者自强”的使命,在民政部社会救助司的指导下,开展了针对孤寡、失独、空巢老人,留守、贫困儿童, 贫困大病患者等各类人群的帮扶救助项目逾百个,累积筹集善款超过十亿元,受益的贫困、弱势人群达数百万人。

此次出席座谈会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科室也是一支英雄的团队。为使更多贫困先心病儿童得到医疗救治,15年间,先心病爱心团队先后深入全省156个县市,免费为23万多名儿童进行心脏健康检查,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12000余名。在今年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的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先心病爱心团队当选。360大病筹白衣守护行动为这支爱心队伍送来了鲜花、蛋糕,还携手360保险为医护人员打造专属保险,提供每人10000元的人身保障金。

作为大病患者与医院场景的连接器,360大病筹一直致力于加大科技与运营的连接服务,助力线上病患筹款与线下医疗救助一体化服务,平台所有筹款0手续费,0服务费,0提现费,真正帮助用户“筹多少,得多少”。为共同营造和谐良好的就医环境,白衣守护行动还向社会发出微笑就医倡议,号召大家微笑就医、文明就医。此外,为更真实展现大病救助场景下的医患关系,360大病筹通过调研平台筹款患者就医指数,洞察护士协助大病患者爱心筹款、为重症疾病患者提供护理的现状,发布《护士爱心助力调研》,为进一步了解护士群体工作现状提供样本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