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影响胎儿健康?这些孕期安全细节要注意

2020-05-13 17:16:00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孕妈怀孕后没有必要让自己变得神经兮兮、如履薄冰,但这些生活行为也会关系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妈要注意。

运动

孕期不能用孕前的标准锻炼身体,因为有的孕妈体能会下降;怀孕前没有运动习惯的孕妈可以做一些轻松的运动,每周三次为宜,运动量要适中;孕早期不要选择锻炼平衡能力的运动,不要做背部运动;喜欢游泳的孕妈可以进行适当水上运动,但之前不会游泳的孕妈建议不要孕期学习游泳的。

打扫卫生

保持空气流通,远离浓烟和灰尘,必要时戴口罩;擦洗时,尽量带橡胶手套,清洁剂最好用水稀释,避免使用喷雾剂;远离有毒清洁产品,例如:油烟机清洁剂、化学干洗剂。

美发

染发可能会导致孕妈皮肤过敏不要在孕早期进行;染发剂中过量的有害化学成分会进入毛细血管中,可能威胁胎宝宝健康;如果确实需要去一个很重要的聚会,可以让发型师在头发造型上多下功夫;减少对头发颜色的预期,因为怀孕可能会导致发质改变或者出现少量灰白头发。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