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香河:抽检“药包材”,确保药品质量

2020-05-14 17:2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高伟)为加强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简称药包材)质量监督管理,防范药包材生产和使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股积极配合市局药品生产科对全县唯一一家药包材生产企业(香河大天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香河县人民医院制剂室、香河县气管炎哮喘医院制剂室)在用的药包材进行了质量抽检,抽检达到全覆盖。

此次抽检采取现场检查与样品抽取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资质审计、生产、检验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掌握实况,并通过监督抽验发现问题产品,及时化解安全隐患,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另外,检查组还对2家制剂室的《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换证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据统计,本次抽检2批次口服固体药用高密度聚乙烯瓶和1批次聚乙烯中药丸球壳,每批抽取400个,共计1200个样品。

下一步,香河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品种、抽检结果以及被检查对象违法处理情况,发挥公众参与和媒体监督作用,切实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