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婚前检查是免费的吗?应该注意什么?

2020-05-14 17:41:46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加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防线,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及各级妇幼机构是石家庄市指定的免费婚检单位。凡是男女双方为石家庄市户籍或在石创业、经商、务工等外来人口,结婚登记前,凭有效证件可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及各级妇幼机构进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进行免费婚检需提供婚检者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一寸免冠个人近照三张等证明材料。婚前检查应注意婚检时间尽量选择在结婚登记前1-2个月、上午空腹检查、女性应避开月经期。

婚前保健的服务内容包括婚前卫生指导、婚前卫生咨询、婚前医学检查。婚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生殖系统检查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乙肝表面抗原、梅毒检测、阴道分泌物(霉菌、滴虫)、尿道分泌物(淋病筛查)、艾滋病筛查(自愿、收费)等辅助检查。

附:婚检流程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