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石家庄井陉县人民检察院荣获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

2020-05-14 17:4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慧、岳勇)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的通知,井陉县人民检察院被评为“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这是该院连续3年获此殊荣。
抓普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院党组高度重视普法工作,从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年度普法工作规划、健全普法队伍、压实普法责任入手,建立了普法责任制,明确落实普法的措施清单、标准清单、内容清单、责任清单。形成“一把手总抓,分管领导包抓,全体干警行动 ”的工作格局,并将普法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行奖优罚劣。切实做到普法工作有规划、有安排、有实施、有总结。

抓学法,提高自身普法能力。为了提高普法的有效性,以检察干警学法为首要着力点,将学法工作纳入年度检察计划和干警目标考核管理,与检察业务同部署同实施。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利用案例讨论、专题讲座、岗位练兵竞赛、观摩庭审、宪法宣誓等形式,重点学习宪法、监察法、刑法、刑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党组带头学,干警加强学,进一步增强检察队伍的法治思维,提高干警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抓用法,主动服务全县大局。立足职能加强检察办案环节释法说理,将普法贯穿检察办案的各个环节。同时,检力下移,面向基层和社会开展普法宣传,把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作为普法宣传的重点。首先,扎实开展的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九进活动。其次,紧紧抓住“315消费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1国际劳动节”“6.5世界环境日”、“12.4国际宪法日”等重要节点,组织检察官、青年干警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2019年共开展宣传教育34场次,开展预防讲座18场次,受教育八千余人次。再次,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检务门户网站”、报纸、网络等媒体开展普法动态宣传,2019年共发送微博1360余条,微信信息1760余条,官方网站发布信息660条,队伍信息90条,重要案件信息9条。同时利用设置宣传标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成普法宣传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