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如何促进母乳成功喂养

2020-05-18 17:27:36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何促进母乳成功喂养,早接触、早吸吮和早开奶是比较常见的方法。

母婴皮肤接触应在新生儿出生后60分钟以内开始,接触时间要达到30分钟以上,这样有助于母乳喂养及母婴感情结合。自然分娩的新生儿要将身上的羊水擦干净,趴在母亲的胸、腹部,盖上干净的毛巾或被子为新生儿保暖。剖宫产的新生儿在手术室时,母亲亲吻或抚摸新生儿;回病房后,解开新生儿衣服的前襟,与母亲进行皮肤接触。

出生后60分钟内让新生儿吸吮母亲的乳房,刺激乳汁早分泌,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帮助子宫收缩,减少母亲产后出血,让婴儿得到第一次免疫剂,少生病,增加肠蠕动,利于胎便排出,减轻新生儿黄疸,增进母子感情。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 孕期如何补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