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启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05-25 18:3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高淑清、白金)“5.25”是全国护肤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广泛宣传化妆品基础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识水平,引导化妆品经营主体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化妆品行业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市场健康发展,营造全民参与化妆品监管的良好氛围,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安万达广场举办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张忠,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史兵,石家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靳茂礼,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第一书记、局长邵金成等领导亲临现场,与一线监管执法人员一起向到场的群众发放资料、现场答疑。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届宣传周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配合的方式开展,利用网络技术和大众流量平台,调动行业协会、媒体以及专家等多方力量,组织开展全民性、主题性和公益性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进社区、进商超、进农村、进讲堂、进网络的“五进”形式同步铺开。25日当天,在中基礼域小区,建安市场监管所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解答化妆品安全问题。在北国天河超市,长丰市场监管所向消费者现场宣教化妆品安全常识。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市场,保护好广大农村消费群体,是化妆品监管的一个重要课题。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的南村镇专门设置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点,深入村庄街巷,用广播、发放材料等方式开展宣传。南三条、阜康两个市场监管所举办了第一场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培训会,现场开展交流发言、宣读《倡议书》、通报典型案例等活动,推进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百姓用妆安全。在线上,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长安红盾”平台发布了“请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化妆品不能替代药品,不能治疗皮肤病等疾病”等消费提示语,滚动播放《面膜的风波》《阳光下的意外》《丰富的冰箱》等小视频,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向网友普及正确使用化妆品的方法,促进消费者树立“安全用妆”理念。

宣传周活动启动当天,悬挂宣传条幅17条,设置展板13块,发放宣传资料5017份,宣教受众6823人,接受群众咨询213人次。据悉,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在此期间,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性通过户内外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片,向广大市民发放化妆品彩页、手册、海报等安全宣传材料的方式,积极向社会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并接受群众提出的安全用妆问题咨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