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孕妈妈要经常晒太阳?这些知识要知道

2020-05-27 17:21:29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阳光是准妈妈日常需要的一种“营养”,因为它可以促进身体维生素D的形成,可帮助准妈妈吸收钙、磷等制造骨头的原料。怀孕后,人体对维生素D的需求量增多,如果摄入不足或懒于户外运动,不能获得充分阳光,可能会造成孕妇骨质软化症。

孕妇多晒太阳,除了促进钙、磷吸收外,还能促进胎儿内脏器官的发育,特别是促进胎儿心脏、肺部、消化器官等活动。所以说,孕妇在整个妊娠期,应该多到户外运动。我国居民膳食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少,照射阳光是获得维生素D的重要来源。在阳光缺乏的寒冷季节里,孕妇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D。

晒太阳这些知识要知道

根据季节调整时间,在晒太阳的同时,做好皮肤防护。夏季可选择清晨或傍晚,并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遮阳帽、防晒膏等,以防紫外线灼伤。冬季可选择中午晒太阳,如果孕妇不愿意冷天外出,可以在阳台接触阳光二三十分钟,但要打开窗户,因为玻璃会阻挡紫外线进入室内。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