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晋州市人民检察院两会期间采取有效措施监督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2020-06-01 18:5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简晶晶)为确保“两会”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依法维护被羁押人员合法权益,全力配合监管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石家庄晋州市人民检察院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情况报告制度。建立与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信息“日通报”“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通讯畅通,每日了解监管场所民警辅警、其他工作人员及在押人员有无确诊感染、疑似感染或发热情况,及时了解新收押人员情况和出所人员情况。
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检察监督不缺位。利用远程网络平台,灵活采取网上视频巡查、监控录像回放、电话询问等方式,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执法监管活动、新收押人员体检和隔离防护工作等为重点,持续开展检察监督,最大限度地监督监管场所的监管安全,监管活动的依法进行。
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在押人员法治意识。监区内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民警谈话方式,对在押人员加大爱国主义、形势政策、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法治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在押人员法治意识和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自觉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