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隆尧贫困群众戴上健康手环

2020-06-04 09:54:20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早上,李增发刚睡醒就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提醒。他点开“咱家健康”App,上面显示:李平果,血压131/86毫米汞柱,正常;血糖8.8毫摩尔/升,异常……

李增发是河北省隆尧县东良镇高村的一名家庭签约医生,他手机上安装的“咱家健康”App,直接与村里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李平果佩戴的手环绑定。李平果的血压、血糖等身体健康指标出现异常时,手环会同步将数据上传到李增发手机App上。马上,李增发上门为李平果测了血糖,叮嘱用药事项。

李平果佩戴的手环是东良镇卫生院和一家公司合作推出的智能健康监测手环。患有慢性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免费领取,手环可以智能监测血压、血糖、心率、睡眠,并带有定位、一键呼救等功能。

据东良镇卫生院院长李胜杰介绍,智能健康监测手环与该镇卫生院慢病管理平台、家庭签约医生手机App绑定。手环会实时监测体征数据,并同步上传至镇慢病管理平台和家庭签约医生手机App上。对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贫困人员,慢病管理平台会发出预警提醒,家庭签约医生会在手机App上读取到异常信息提醒。

“如果家庭签约医生没有及时对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贫困人员进行诊治,镇卫生院慢病管理平台预警提醒会一直响不停。遇到这种情况,镇卫生院平台管理员会第一时间通知家庭签约医生,直到其完成异常处理。”李胜杰说,目前东良镇共有15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佩戴了智能健康监测手环。

截至目前,隆尧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累计签约8638人,其中慢病患者及三类重点人群3824人。“下一步,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慢病患者及三类重点贫困人群进行筛选,对符合佩戴标准的贫困群体全部发放智能健康监测手环。”隆尧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献波说,隆尧县将借助智能管理模式,实现贫困慢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健康报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