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省井陉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环境宣传日活动 再掀公益诉讼新高潮

2020-06-05 21: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玲、孙献辉)6月5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以“强化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环境保护暨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中,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人员通过深入乡村集市、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和印有公益诉讼内容的扇子等方式,使群众直观、深刻地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他们耐心向群众宣讲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环境保护中的职能和作用,介绍了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领域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提起公益诉讼所采取的措施等。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环境污染问题,进行详细梳理并设立登记台账,公布举报电话,引导群众依法举报危害环境和生态安全类违法犯罪行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册、向群众答疑10多人次,不仅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还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