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孕妇预防抽筋9条小技巧

2020-06-12 11:2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腿抽筋在孕期中是相当常见的,发生次数可由一次到数次不等,虽然发作持续时间只有几分钟,但它来去匆匆,没有预警,任何时刻都可能发生,那么怎样避免腿抽筋呢?

1.避免站、躺、坐或跷二郎腿等一个姿势过久,经常改变体位和姿势,可以减少血回流阻碍,增加血液循环。

2.坐着时(如工作或看电视),隔一段时候就应该转动脚踝及脚趾。

3.上抬脚面,拉直小腿肚子的运动,白天时,规律的做脚面上抬,拉直腓肠肌(即小腿肚子的肌肉)的动作,睡觉前亦可做数次。

4.左侧卧位:避免压到下腔静脉,可增加动脉血流至脚,并使回流到心脏的静脉血流增加。

5.每天适度散步,不要太累。

6.睡前温水浴,让全身肌肉放松。

7.补充适量的水分:尤其是在白天,不要等渴了再饮水,而是少量多次饮水。

8.摄取高镁、高钾饮食。坚果类、全谷类、荚豆类、豆子、深绿色蔬菜、豆制品、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食物,每100g中含有300mg以上的镁。

9.每日钙的摄取也是不容忽视的,每天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鱼、奶酪、瘦肉、豆制品、虾等,在妊娠早、中、晚期及哺乳期日钙摄入应分别为800mg、1000mg、1200mg、1200m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