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

2020-06-13 08:0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利春、陈珺)根据最高检关于6月8日至12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全面展示检察机关新时代风采,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于6月9日来到县城幸福西街,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增强人民群众对宣传主题的理解,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6月12日,井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微水镇等部门主管副职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场所和远程视频接访场所等,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主管检察长张振华关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汇报,征询意见,收集民意。对检察机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

参会人员听取汇报后,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近两年检察机关在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下,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在办案、信访工作上更加规范、更加严格,让群众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同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采取多种途径,加大宣传自身职能的力度,揭开检察机关的神秘感,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工作内容;将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纳入当前全县正在开展的法治乡村创建工作中,把深入乡村提供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法律帮助作为一项重要的法治产品服务法治乡村建设。

下一步,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研究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建立有关加大宣传工作制度,使检察宣传常态化。积极与法治乡村创建有关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创新性开展检察工作,全力服务我县法治乡村创建,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