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井陉县人民检察院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工作获省市院肯定

2020-06-22 21: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海平)6月18日上午,河北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陈建斌、武恒帆,石家庄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刘景勤等一行4人到井陉县院调研指导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工作。井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爱国及执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建斌认真听取了井陉县2018年以来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情况、司法局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执行情况以及检察机关从决定审查前、审查中以及执行过程中的监督情况、主要做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部分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卷宗进行了翻阅审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陈建斌充分肯定了井陉县院对暂予监外执行的监督管理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履职尽责意识。严格按照暂予监外执行相关规定,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包括从法院拟决定暂予监外执征求意见开始,到作出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之后的审查,要做到每个环节都监督到位。二是要增强执法规范意识。注重细致工作,做到全程留痕。要将监督工作的每一步都要体现在执检子系统中。三是要树立协调配合意识。要加强与审判机关、社区矫正机构、负有鉴定责任的医院的协调配合,完善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病情诊断、鉴定及审查程序,随时掌握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身体状况。

刘景勤在肯定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基础上,希望大家将难点问题反映出来,推动解决,提供借鉴,共同推进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工作取得更好地成效。

张爱国检察长表示,通过调研交流,开阔了视野,更加增强了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做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刑事执行工作争先进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