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定点医疗机构床位监管系统培训会

2020-07-02 16:0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由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开发的“床位监管系统”能精准监控虚假住院、“挂床”住院、低标准收住院等违法违规行为,极大提高了监管效率,提升了监管水平,为全面做好监管工作创造了条件。

为推广这套系统,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于6月30日召开试点县区定点医疗机构床位监管系统培训会,裕华区、井陉县两个试点区县的29家定点医疗机构参加了会议。省医保局规划财务处信息技术专家进行授课,省局基金监管处、裕华区医保局、井陉县医保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介绍了定点医疗机构监控床位监管系统的实用性功能,主要包括住院管理、出院管理、换床管理、查床通知等四个模块;讲解演示了定点医疗机构床位监管系统的医院端和医保端的操作使用;最后对系统使用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会议强调,县区医保局和各医疗机构要熟练掌握定点医疗机构床位监管系统的操作方法,充分发挥床位监控系统作用,规范医疗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处负责这次培训会的具体组织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