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高考!石家庄市长安区答好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试卷

2020-07-07 15: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付军慧)7月7日,高考第一天,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如何落实?食品安全如何保障?记者跟随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探访了石家庄市一中食堂。

走进市一中食堂,记者发现,每一个餐桌上都设置了木制隔板,师生按照要求隔板同向就座,进行“考场式”食堂就餐。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学校食堂实行“网络管理”形式的消毒保洁,分层、分区域、分项目实施网格化管理,详细记录消毒保洁的时间、次数等信息,同时,餐后食堂工作人员都会对内外环境和餐桌椅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整治和消毒。“在严控学校食堂消毒保洁的同时,我们要求食堂严格做到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层层把关保护师生用餐安全。”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重大活动保障科耿智科长说。

夏季天气炎热,病原微生物繁殖速度加快,食物易腐败变质,对于牛羊肉、鱼虾、西瓜、牛奶等生鲜食品,食堂又是如何保质保鲜的呢?

“我们每天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身体状况晨检工作,保障健康上岗。同时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抓好采购、贮存、烹饪、卫生四个方面,尤其在食物贮存和操作过程中,按照食材的储存条件,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切实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学生饮食安全。”石家庄市一中马名杰副主任介绍道。

跃进市场监管所孔雷所长告诉记者:“我们重点把关食品留样环节,要求留样食品按照品种分别盛放在清洗消毒后的专用密闭容器里,并且在专用冷藏设备中存放48小时以上,同时,每个品种的留样量不少于125克。”

据了解,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一周介入河北师大附中、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等4个高考点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管。同时,对考点周围乐百氏包装饮用水、春池饮用纯净水等4个品牌,5个批次的饮用水进行了抽检,切实保障师生饮用水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