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孕妈妈,数胎动你会了吗?

2020-07-08 17:45:16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孕妈妈总是希望能尽快与宝宝交流,而最初的交流方式,宝宝能够回应的,可能就是胎动。怀孕到了第8周末,此时已出现胎动,但孕妈妈往往觉察不到,只有在B超下才能见到,到了孕18-20周,孕妈妈才开始感觉到有胎动。

孕妈妈一般从怀孕的第28周开始数胎动,直至分娩。计数胎动时,孕妈妈最好用左侧卧位的姿势,环境要安静,思想要集中,心情要平静,以确保测量的数据准确。计数胎动需要早、中、晚各一次,每次一小时。每出现一次胎动,从胎儿开始动作到动作停止记录为一次,有时会有一连串的胎动,算作一次,隔开5-6分钟,再动算另一次,把三次计数的胎动数相加乘以4,即为12小时胎动的总数。正常胎动计数标准为每12小时再30-40次,每小时至少达到3次或以上。

若胎动次数在短时间内明显增加,胎动特别频繁,下降到每12小时20次以下(或只有原来基础上的一半),以及每小时胎动少于3次,需要立即请医生进行处理。因此,依靠妈妈的自我监控,每天掌握胎动变化的情况,可以随时了解宝宝在子宫内是否安然无恙。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