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新生儿低血糖要注意了 这些情况不能忽视

2020-07-09 18:26:54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低血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新生儿低血糖,了解的人却不是很多。新生儿低血糖症是指在新生儿期,测得的血糖低于正常新生儿的最低血糖值,新生儿血糖正常范围为2.2-7.0mmol/l。

喂养不足、母亲本身患有严重的感染性疾病、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出生体重不足2500克)、糖尿病妈妈的宝宝等都是造成新生儿低血糖的原因

新生儿低血糖常见的临床表现

精神反应不好,嗜睡、不易被唤醒;额头或全身出汗;脸色苍白或发紫;吃奶时吸吮无力或不愿吃奶;呼吸暂停,哭声微弱或尖叫;发生惊厥。

持续并且严重的低血糖可能会对大脑的神经元细胞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需要积极治疗,如果新生儿出现上述任何一项症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预防新生儿低血糖 家长需要这样做

如果妈妈在怀孕之前或者怀孕过程中的任何时间段发现血糖高,请及时到产科就诊;对可能发生低血糖高风险宝宝应该在出生后1小时之内开始母乳喂养,必要时听从医生的意见添加配方奶粉,24小时内母乳喂养建议达到10-12次。同时要注意保暖,寒冷可能加重低血糖;有高危因素的宝宝和因低血糖症住过院的宝宝,家长要谨慎留意宝宝状态,合理间隔哺乳,当发现宝宝有精神反应不好、嗜睡、拒乳等异常状态时,需要及时就医。

新生儿低血糖没有典型的症状,往往容易被忽视,对于有高危因素的宝宝,爸爸妈妈们应该多注意观察,有低血糖发生时,尽早去医院诊治,以免发生不良后果。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