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考期间的消费提示

2020-07-10 16:1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 实习生温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河北省中考时间推迟到7月中下旬。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参加考试的考生和家长在考试期间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文具要规范

购买学生用品要看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名和厂址,是否有中文标识。色彩过于鲜艳、气味香的文具可能存在有毒有害物质。购买2B铅笔要观外表,摸质地,看书写,注意铅笔的保质期。不要轻信不法商家宣传,坚决抵制涉考的违法作弊电子通讯设备。

二、食品药品要安全

中考期间天气炎热,食品易发生变质,选购食品尽量选择食品储存设施完备的大型商超,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外包装是否完整。一是外出就餐时,优先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较好的餐馆就餐,建议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用餐。二是网上订餐时,选择自己了解的店铺进行点餐,不要以销量作为第一选择标准,应选择证件齐全、信誉度高且送餐距离较近的外卖餐饮服务单位。夏日高温,建议不要随意生食海鲜、慎食凉菜冷食、少吃烧烤油炸食品,外出就餐食用经高温处理彻底熟化的产品。三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注意标签说明书的要求和禁忌。同时,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购买保健食品,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

三、定制配套服务要对比。

考生家长在定制酒店、车辆等配套服务时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控措施。并实地考察定制的服务内部环境、卫生防疫状况。横向对比商品价格,保留好押金条,对恶意串通、哄抬市场价格的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