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召开援非抗疫专家组总结座谈会

2020-07-17 17:5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7日上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援非抗疫专家组总结座谈会。会上,专家组全体成员分享了援非抗疫期间的经验体会,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大第一医院分别作表态性发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委成员、副主任尹爱东,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贺路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并向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向专家组派员单位颁发表扬信。

尹爱东指出,援非抗疫专家组在非期间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争分夺秒传递中国经验,在中非之间架起了一座跨国抗疫的桥梁,取得了优异成绩,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要向专家组学习,学习他们义无反顾、主动请缨、勇担重担、不怕牺牲的无私精神和大爱情怀;学习他们敬业、专注、创新和对工作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医学工匠精神;学习他们不辱使命,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学习他们服务世界人民的健康事业,推进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的国际主义精神。

尹爱东希望广大援外医疗队员要践行医者仁心,牢记光荣使命,继续弘扬职业精神,用医者仁心撒播大爱火种,做人民健康守护者、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不辱使命,奋力为河北省援外医疗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维护良好形象,讲好河北故事。继续发扬优良,充分发挥好民间大使、文化使者和宣传员的作用。全省各援外医疗队员派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各项保障,深化国际卫生合作交流,切实把援外医疗工作做好。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对医疗队员的选拔、培训力度,积极推广中医中药文化。要完善考核奖励机制,提高援外医疗队员待遇,切实解决援外医疗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广大援外医务工作者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提升医疗队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努力开创我省援外医疗工作新局面。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河北省第一时间向刚果(金),刚果(布)、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提供必要的物资援助,并派遣了由12名专家组成的医疗组,分享我国疫情防控经验,指导当地医疗机构开展防疫工作,共开展各类活动130余场次,培训当地医务人员1413人次,受到国家级主要媒体报道达31次。医疗专家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湛的专业技术、高超的职业素养、忘我的敬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历时一个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有力地配合了国家外交大局,为特殊时期加强我国同非洲国家关系,唱响中非守望互助、团结抗疫主旋律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三国领导人、我驻在国大使馆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肯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