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召开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07-22 10: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盖宾杰)7月21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组织召开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省药械检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省药械检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雪莉主持会议。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大会首先由秦青副院长做《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说明》;会员代表周玉岩宣读了《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得到全体人员的一致通过;刘雪莉副院长公布了工会委员会14名委员候选人名单,同时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经过现场投票结果,会议选举产生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挥指出,工会是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院工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员工主体作用,广泛开展员工活动,认真倾听广大会员的心声,最大限度团结和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带领全院职工在检验检测工作中贡献力量。

李挥院长强调,省药械检院面临改革和检验任务的双重压力,院工会可采取定期培训、岗位练兵、外出考察等形式,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服务药械检验中心工作能力,既做维护职工利益的“娘家人”,又要做发职工干事创业的催化剂。

李挥院长要求,院工会要切实维护职工的根本利益和合法权益,按照《工会法》《劳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好;要坚持和完善职工代表大会、院务公开等制度,加强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要积极开展有益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院党委也将为工会履行维护职能、创造性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

大会结束后,工会委员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三个委员会全体代表参加,研究部署接下来开展工作计划。并选举王增喜为工会主席、盖宾杰为工会副主席、高燕霞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马宁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工会各委员纷纷表示,将立足服务职工谋利益,积极推动全院检验检测中心工作。

本次工会会议是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也是凝聚全体职工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共谋发展的一次盛会。省药械检院自挂牌组建以来,院党组高度重视群团组织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省市场监管局工会和省药监局工会关心支持下,不断加强和改进全院群团工作,按照“党组领导、行政支持、各方配合、工会运作”的工作机制,积极组建院工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院工会的正式成立,必将激励全院干部职工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谱写药械检验事业新篇章。

会议现场

李挥院长讲话

秦青副院长介绍工会筹备工作情况

刘雪莉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员代表周玉岩宣读选举办法

现场投票

现场表决通过

总监票人常俊山公布选举结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