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五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新闻发布会

2020-07-24 14: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张丽萍)7月22日上午,张家口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新闻办公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振军局长全面介绍了我市第五届市长质量奖有关情况,并现场接受张家口电视台“民生630”节目采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吴文杰、质量发展科科长郝雪峰回答了记者提问。河北电视台、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日报、等省市多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振军局长重点通报了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评选背景、第五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评选过程以及市长质量奖评选的意义。经张家口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54 次常务会议审议,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北秦淮数据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第五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组织奖,张家口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海、张家口三祖龙尊酿酒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宝、张家口阳光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美红3名个人获第五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个人奖,中粮工程装备(张家口)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获第五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市政府下发《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五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授奖的决定》(张政函﹝2020﹞192号),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张家口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五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的通知》(张质标办〔2020〕19号),对获奖企业及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组织完成了五届“市长质量奖”评选,先后有15家企业和16名个人获得了这一奖项。

张振军局长强调,此次第五届市长质量奖评选就是要把代表全市先进发展水平和全市发展方向的企业评选出来,此次获奖企业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是有影响力的企业,像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虽然是农业公司,但科技含量非常高,与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业科学院、张家口市农科院合作,将杂交谷子推向全国各地,其科研成果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张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本身就属于我市原有优势产业,今年更是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等多项质量方面的荣誉奖项。河北秦淮数据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以泛亚洲新兴市场作为业务发展核心区域的超大规模数字地产运营商,是新兴产业,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河北新“两翼”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飞速发展,被胡润研究院评为2019年度全球独角兽500强第224名,位列全球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独角兽第1名,在全省、全国都处于领先地位。

张振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决胜之年,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市长质量奖”评选正是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题中之意,对全市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加快供给侧结构改革,助推全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评选过程本身就是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崇尚质量、追求卓越、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过程。获奖企业和个人将以此次荣誉为起点,深入探索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方法和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带动全市企业走上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全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