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要青春不要“痘”

2020-07-24 18:30:30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近年来随着学习、工作压力的增加以及生活的不规律,痤疮的发病率有持续上升的趋势,尤其在青少年中,发病率可达50%-80%,对青少年的身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本病与遗传、皮脂腺分泌的增加、丙酸杆菌的感染、皮脂腺导管角化过度等有关。 

痤疮的发病多在青春期,有的患者8岁时就可出现,粉刺是痤疮最早的临床表现,可持续数月后发展加重形成炎性丘疹、脓疱、结节、囊肿或毛囊根部互通的窦道,其发病部位主要在面部,其次为胸部及背部。

痤疮产生的原因主要有内、外两方面。内因包括体内雄激素水平升高引起皮肤油脂分泌过多;毛囊口角化过度,油脂排泄不畅通;油脂分泌过多的部位,感染痤疮丙酸杆菌等原因。外因包括饮食不当,平时喜欢吃辛辣、甜腻食物。如巧克力、可乐、冷饮、牛羊肉等;生活不规律,玩手机、看电脑、熬夜等容易导致新陈代谢紊乱;不适当的护肤品,长期使用油剂、粉剂、霜剂会造成毛囊堵塞等原因。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