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挂牌

2020-07-27 15:53:24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以中日友好医院为主体设置的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表示,我国呼吸疾病危害严重,但防治能力不足,长期以来成为国家疾病防治及健康促进整体工作中的“短板”。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呼吸学科发展,团结呼吸学界同道,提升我国呼吸疾病防治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表示,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的设置一方面有助于统筹国家呼吸病防治,尤其能为今年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防控提供强大的呼吸学科保障。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慢阻肺、哮喘、肺炎、肺癌、肺栓塞等常见、多发性的呼吸疾病的防诊治能力,极大地促进国家呼吸学科的发展。


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常务副主任、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在会上介绍了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的组织架构与建设方案。按照规划,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职责,使预防医疗、教育培训、科研攻关的体系与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促进全国呼吸疾病医疗资源均衡化和均质化,为国家防治呼吸疾病和应对新发呼吸道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做好政策研究和咨询工作。

根据国家呼吸医学中心设置标准,国家卫生健康委决定分别以中日友好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东),共同构成国家呼吸医学中心。

来源:健康报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