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打造智能化、信息化、全流程服务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全面开诊

2020-07-27 20: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宁晓娜)7月27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全面开诊,开诊后的新院区可满足3000人次的日门诊需求,将满足市民从怀孕、产检、筛查、接生、诊治、保健等全方位的医疗健康需求,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更全面、优质、精准的医疗服务。

走进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门诊里,处处可见面带微笑的导诊人员,简洁醒目的导诊标识,详细全面的专家介绍屏,崭新的轮椅、幼儿推车、婴儿车,每一楼层设置的热水器,单独的洗手池,以及精心布置的鲜花绿植,处处透露着对患者无限的关怀。病房里,窗明几净,采光充分,通风良好。单人间,双人间以及多人间,极大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加带护栏的粉色儿童病床,既温馨又安全。多功能医疗箱,床旁交互终端,可视医护对讲分机,让患者的治疗护理更精准,休养陪护更便捷。

为了提升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新院区软硬件设施的配备均按照国内一流医院标准建设,集智能化和信息化于一体,实现了集成系统(IBMS)、信息设施系统、专业应用系统、公共安全系统、机房工程、建筑设备管理系统等6大系统的智能化、智慧化。应用这些系统,使医院治疗、护理及管理更加先进、安全、便捷。

安装液晶走廊显示屏,实时显示日期、时间、科室、患者护理状态等信息;病房门口的IP门口机,除了房号、床位信息展示外还可以显示分机呼叫、洗手间报警等信息,本身还具备护理定位和与护士站双工对讲功能;病床旁的床旁交互终端,可显示对应的床位号、患者的基本信息,并对护理、等级、计量、饮食、隔离、过敏等多种护理状态进行标识提醒,还可呼叫护士站、费用查询、吸氧计时、点播直播、信息发布等……为了充分发挥新医院现代化的设施条件,医院还有针对性地购置了1.5t核磁,62排螺旋CT、悬吊DR、进口呼吸机、进口麻醉机、儿童肺功能仪、高档B超、儿童牙椅、串联质谱仪、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骨龄分析仪、骨密度仪、听力筛查仪、视力筛查仪等国际高精尖设备,为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临床诊断依据和尖端治疗手段。

在软件建设方面,新院区设有妇科、产科、内科、外科、乳腺外科、妇女保健部、孕产保健部、计划生育保健部、生殖医学科及预防保健科等诊疗科室。

“产科门诊在科室设置上,最大限度的做到了人性化设计,一条龙的服务。医院设立了产科普通门诊10个,高危、专家门诊6个。每个普通门诊都有它的特色,比如双胎门诊、妊高症门诊、高血压门诊、糖尿病门诊等,对孕妇整个孕期进行营养的管理和并发症的早期发现、诊断、治疗。专家门诊针对高危孕妇设立了不同的专家接诊,对孕产妇整个孕期的安全保驾护航。”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副主任倪素娜介绍。

“新院区四楼的妇科门诊主要包括妇科常见疾病门诊、子宫肌瘤的海扶门诊、宫颈疾病门诊。”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治医师梁红霞介绍,宫颈疾病门诊最大的特色是拥有人工智能云诊断实验室技术,采用这项技术后,医生只需在采样后通过互联网把数据传递到云诊断平台上,人工智能将自动完成诊断工作。这项技术不仅提高了诊断效率、诊断质量,更重要的是节省了患者往返医院的时间,患者只需在检查后一周左右自行扫描二维码便可查看检查报告,如结果有异常,系统会提示患者来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建军表示,今天,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搬迁至新院区,将着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于一体的全流程服务。新院区集智能化和信息化于一体,着力打造“智慧医院”,从预约挂号、导航、到车库再到对孕产妇从住院到生产过程中的监测,全部采用智能化、数字化的先进技术。

据介绍,为保证患者就医的连续性,新华路院区在7月27日后仍然保留部分门诊和急诊。同时,医院会负责引领和救送前来就诊和住院的患者前往新院区。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